慶云|旅遊
 
社會關懷
    【實現城鄉環衛一體化】
    【北京老字號傳承文化】
    【國家二級標準殯儀館】
    【夕陽下的古寺廟】
    【事務工作多點開花】
   國家大事人民長久問題
   【獨家美食魅力】
   稻田養鱉鱉肥稻壯
 
 
快速留言
姓名
電子郵件
聯絡電話
驗證碼
 
 
 



慶云

- 旅遊博覽
 
 
 
       

慶云

,基礎設施建設規定上,慶云飯店、嚴格按照標準對存量垃圾、進行集中清理整治,徹底清運村內、垃圾堆、柴禾堆、糞堆、土堆等,清理池塘、溝渠等重點區域垃圾,慶云交通同時通過村規民約、門前三包等,引導村民自覺維護村莊衛生環境。




鄉村有了實現城鄉環衛一體化
 
      

慶云歷史文化鄉村文明行動的實施以來,不僅建立了慶云景點城鄉的環境衛生、一體化的簡單有利的工作機制,在每個村莊都設立了四德榜,樹立孝、誠、愛、仁新風;打造了文體小小的廣場,為許多村民有休閒娛樂的好去處;建立了農家以及書屋,有著豐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、徹底改變鄉村衛生髒亂差和垃圾圍繞著村莊的現象。讓農村有了像城市的樣子。鄉村文明行動是一場突擊戰,更是一場持久戰。如果打好這場持久戰的話,才能實現全方位覆蓋、無縫隙對接、一體化管理的目標。

看看我們,每天都會有人幫忙參裡打掃環境,房前屋後都會清理得乾乾淨淨,在吃完晚飯後大家也都很熱情在河邊廣場上跳舞健身。現在慶云村里和城裡一個樣了。村長張桃符村村民王貴榮話語間透著幸福和自豪。走進張桃符村,整潔的村容村貌讓人眼前一亮:規劃整齊的房屋、粉刷一新的牆壁、乾淨整潔的道路、擺放整齊的垃圾桶。這是該縣開展鄉村文明行動的一個縮影。位該縣投了資三千多萬,建立起戶集、村收、鄉運、縣處理的農村垃圾收集運輸處理體系,按照每到十至二十個村莊配置一輛垃圾清運車、每十戶一個垃圾箱、每三百人會有一名清潔員的標準,提供了三十一輛的垃圾清運車、七千四百六十三個垃圾桶,成功建立起一千百多人的農村清潔隊伍。建成九處垃圾中轉站,由專人管理,對收集起來的生活垃圾進行消毒、壓縮,統一運往垃圾處理廠,全縣有三百八十一個村實現了城鄉環衛一體化全覆蓋。

除了在鄉村的基礎設施改設,慶云縣還嚴格按照標準對存量垃圾進行集中清理整治,徹底清運村內垃圾堆、柴禾堆、糞堆、土堆等,清理池塘、溝渠等重點區域垃圾,同時通過村規民約、門前三包等,引導村民自覺維護村莊衛生環境。為了確保環境治理後不反彈,該縣成立了聯合督導組,每月進行一次全面督查、通報,將城鄉環衛一體化工作納入年度綜合考評,作為以獎代補和評先樹優的重要依據,實現了城鄉環衛一體化工作標準化、制度化、常態化運轉。

 
觀看以上「旅遊博覽」的人,都對以下有興趣:
 
1. 北京老字號的傳承文化技藝
2. 慶雲|夕陽下的古寺廟
3. 堅持不懈終得戰果慶云警方抓獲一名歷年命案逃犯
 
 
相關連結
  關於慶云
  旅遊景點介紹
  常見問題
  客戶見證
  知識與動態
  Copyright © 2014 慶云旅遊著作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