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云|旅遊
 
社會關懷
    【實現城鄉環衛一體化】
    【北京老字號傳承文化】
    【國家二級標準殯儀館】
    【夕陽下的古寺廟】
    【事務工作多點開花】
   國家大事人民長久問題
   【獨家美食魅力】
   稻田養鱉鱉肥稻壯
 
 
快速留言
姓名
電子郵件
聯絡電話
驗證碼
 
 
 



慶云

- 旅遊博覽
 
 
 
       

慶云

,進第北京老號,公佈第一批145家企業,第二批14家企業,經專家評審審核,近7成是美食,許多美食列入名單,慶云簡介裡每道魯菜,經歷停業、轉讓、重建、繼承等波折,希望傳承下去,保留原味創新味道,慶云美食可以聞名於世。名聲。




北京老字號的傳承文化技藝
 
      

慶云歷史文化就在去年的時候,對外公佈第一批的151個品牌共145家企業榮獲得北京的老字號美譽之後,選定4月8日的時候,開始進行第二批入選的14家企業,腳步已經開始向社會發表一個月為期的速度發展,依據北京的老字號協會裡頭的重要人士介紹,這些企業的篩選,都是自願申報的,但是還是要經過北京老字號的專家評審委員會審核評定後, 才可以進入公示期。

在 2014年4月,首批「北京老字號」的名單出爐,145家企業共151個品牌入選,裡頭包括全聚德、工美、中國照相館等等的國字號大企業,也包括小腸陳、爆肚馮等北京市民熟知的慶云美食,入選品牌近七成以上都是餐飲類的企業。今年剛剛入圍的14家企業中,變的多樣化,申報的企業中既有華都、奶酪魏、九龍齋餐飲企業,同時也包括劇裝、賓館、珠寶、服飾等行業。

依據前幾年的評選後了解,北京老字號協會在市政府的支持下,就在2013年啟動「北京老字號」認定工作。凡符合擁有「商標所有權或使用權」,品牌創立在1956年(含)以前,傳承獨特的產品、技藝或服務……等7項條件的企業,都可以自願申報、提供資料。

老字號協會有相關人士向外透露,在專家評審階段,這些申報企業是否存在商標爭議、是否仍進行生產經營,是否獲得國內外榮譽等多方條件均納入評定細節。等待公示期滿後,才有資格成為北京老字號協會的會員單位。

作為第二批公示的企業之一,曾在2001年成為北京首家越南菜餐廳,又在2010年重新恢復魯菜經營。相關負責人曲經理昨天告訴北青報記者,去年年底他們在查閱了大量的歷史資料後,梳理了190多年的歷史沿革、目前經營狀況、甚至每道菜的做法等內容,按照北京老字號協會的要求遞交了文字和圖片兩部分申請材料,這部份在歷史上的道光年間,就有史料記載著相關的史事,在這幾年也經歷了停業、轉讓、原址重建、繼承等很多波折。現在的老闆希望可以申報的老字號,在目的方面來說,也是希望激勵我們保留原來的美味特色菜、開發新味道研發新技藝,將這聞名的魯菜系列傳承下去。

 
觀看以上「旅遊博覽」的人,都對以下有興趣:
 
1. 慶云獨家美食魅力,熱情無限的料理讓您大快朵頤
2. 慶雲|夕陽下的古寺廟
3. 堅持不懈終得戰果慶云警方抓獲一名歷年命案逃犯
 
 
相關連結
  關於慶云
  旅遊景點介紹
  常見問題
  客戶見證
  知識與動態
  Copyright © 2014 慶云旅遊著作權所有